Becoming Jane  

珍.奧斯汀的小傳,這位赫赫有名的英國單身貴族女作家,留個我們六部美麗快樂的故事: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曼斯菲爾德莊園、愛瑪、諾桑覺寺、勸導。為什麼說快樂呢?因為它們確確實實都是幸福結局,這種古典小說讀了心情都會很愉快。

舞會在那個時代實在有著很重要的地位,不論是針鋒相對,或著是談情說愛,都勢必穿梭其中。

勒佛羅伊,珍的歡喜冤家,初來乍見這位自信的小作家時,就睡著在她的作品分享會上。他是個倚靠舅舅年輕法官,還有很長的一段將來等著去拼活,當他們從敵對的張口必翻臉演變成親密伴侶後,殘酷的決擇也隨之而來。珍被毀謗,他們選擇私奔,可是...

珍在半途中卻為著勒佛羅伊的前途、家人,放棄這段刻苦銘心的戀情。她終身未婚,而是寫了一本又一本傳世的小說,讓我們從優雅的故事裡去想像浪漫。

安海瑟薇把珍演的靈活也不失氣質,雖然她近來好像急著擺脫小公主的型,「愛情藥不藥」還沒看過,但也聽了不少風聲。

感覺上珍的退讓屬於那種平靜的,雖然當下仍是痛苦的,卻不會讓被背叛的怨悔糾葛心際,所以她的書裡才能總是 happy ending 吧。電影結尾時,珍已成了當代暢銷女作家,勒佛羅伊也做上了大法官,大「珍」替小「珍」讀了一段自己的作品,這小珍不是別人,正是勒佛羅伊的女兒,多麼耐人尋味!

雖然這不是個完滿的結局,卻仍保留了珍.奧斯汀式的溫暖氛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
    全站熱搜

    無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