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rning in the Wind  

在【燃燒的薔薇】裡面片片斷斷的透露著書中濃密的哀愁。

昨日,吹來一陣熟悉的風,一陣似曾相識的風。

通常,我喜歡在腦海裡寫作,這比較容易。在腦海中,一切都很容易進行。
然而,從執筆寫作的那一刻起,所有的思想就起了變化,開始變形,而且,全都是謊言。因為文字。

當真實與現實交觸的剎那間,謊言也就毫不遲疑的侵佔了我們的生活,瑟縮的良知抖動著厚厚的灰塵。

「我想儘快賺到足夠的錢,以得到完全的自由。
我在工廠裡當工人。」

「有時候,我會疑我是為了工作而活,抑或工作讓我感覺還活著。」

看到這時不禁會想到現在的生活,將來的生活。當一個人想要利用努力工作這回事來換取自由,也許會在不知不覺中反被工作控制,讓原本定義為工具的,逐漸成為生存的意義。

「時間也四分五裂。何處才能重新找回童年時那片空地?橢圓形的太陽在黑暗的太空中凝結了嗎?何處才能里尋驟失在虛空中的那條小徑?四季也已失去了意義。明日、昨日,這些字彙又代表什麼?在這兒只有現在。有時候下雪,有時候下雨;然後是太陽、是風。所有的一切都是現在。不是曾經,不是未來。就是這樣,永遠,同時。因為所有的事都存活在我內心,並非在時間裡。而在我的內心世界裡,一切都是現在。」

時間,怎麼可能放過所有的事情,任它們在心田中到處遊盪,但總有些事情,是被執著五花大綁著,對這樣的特例來說,一切都是現在,昨日與明日只不過是描述它所籠罩的範圍正持續的擴張著。

「我妻子約蘭朵是個模範母親。
我一直都在鐘錶廠工作。
沒有人在第一座村莊搭乘巴士。
我不再寫作。」

總算是完完全全的成為一個正常人:沒有夢,不再做夢。掃夢人也省了個客戶了吧,奇怪的是看完之後反而想認真的考慮考慮是否要拿惡童日記來看看了,結果又是看了幾頁又擱置在一旁……

arrow
arrow

    無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