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情人  

時間被綑綁在夢魘裡,當下像支僵硬的練習曲,無止盡的追生,夢死。

伊亞.沃可夫是伊莉莎白.斐齊的危險情人。這要源自於被取消的紐約假期。

伊莉莎白的母親蘇珊無情、美麗,並且代表著絕對權威,將伊莉莎白以精選的條件人工受孕,並且為了使她成為像自己一樣的醫生,按表操課的培訓,五國語言,兩種樂器,這一切的一切都看似完美,而又無懈可擊。

然而,這一次,伊莉莎白叛逆了。

然而,那位「有著完美柔順頭髮和融化巧克力般眼眸的金髮女孩」茱麗,才是真正死不瞑目的角色。像極了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主演的【玩命派對(Havoc)】裡,同為金髮辣妹的艾蜜莉,注定的悲慘人物。她聳恿伊莉莎白進入邪惡的窩巢,自己卻從此一去不回。那一晚舞池的邂逅,對涉世未深卻學富五車的伊莉莎白來說,與湖濱兇殺案的震撼強度算得上不分軒輊。前一件事僵化了伊莉莎白的感情,後一件事凍結了──她的人生。

另外一件大事,即為泰莉與約翰的犧牲。此時伊莉莎白已經成證人,被黑手黨教父賽吉.沃可夫下令追殺。原來伊亞是黑手黨教父之子,而那一晚伊莉莎白與茱麗不幸攪和上這個黑吃黑的現場。泰莉與約翰對伊莉莎白來說,彷彿再世父母般,超極親切友善。本來這一切都該漸入佳境的,時間會漸漸褪去當下腥紅色的激動與悲傷,而不是這場血染的生日慶祝。

而不是,逃亡。而不是,成為艾碧佳.勞禮的伊莉莎白.斐齊。

艾碧佳.勞禮是小鎮警長布魯克.格利森的危險情人。這要源自於神秘女子,與伯特「大型斑點鬥牛獒」的出現。成為「電腦保全系統專家、駭客」二合一,成為小鎮上偶爾拾取人間煙火的艾碧佳。

疑,這場景似曾相似呀,與【愛情避風港(Safe Haven)】裡的凱蒂很雷同呢!雖然故事天差地遠啦!我們來看看布魯克眼中的女主角到底是什麼模樣。

「一頭明亮的棕髮、出色的臀部和難以捉摸的氣質,漂亮的碧綠貓眼。」

不怪不怪布魯克,他以前的女神可是狂野美女欣碧。好奇果然可以遺傳,布魯克的老媽小光.歐哈拉,就這麼上門來哈拉了。浪漫在緊張的密網中終於尋著了破綻,小鎮上的惡霸紛爭、私家偵探無理頭的突擊、破壞黑手黨組織的艱困計劃,雖然有各式各樣的雜亂撲向心如止水的艾碧佳,愛情始終是唯一的藉口──讓人生失去秩序。即使是有如機器人般穩健的伊莉莎白,也無法再保持冰山美人的調調了。命案過後的逃亡,復興低落生活繁榮度的艱辛,都不再是生命中的陰霾。

如果我們以為伊莉莎白是想逃避、躲藏,切割過去與現在,那可大錯特錯。她從來都沒有忘記約翰的遺言,以及那短暫的幸福。

她要為逝去的人復仇,為自己的死去的生命復活。

書名:危險情人(THE WITNESS)
作者:諾拉.羅伯特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